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以党章为镜--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日期:2013-07-30     阅读次数:

7月29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作了“以党章为镜——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报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大光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王树荫教授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三个方面强调了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对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分别是:第一,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介绍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对党史的回顾,详细讲述了党章的确立及历次修改的内容,解释了我们党“群众路线”的出处和意义。第二,党章是党员的言行准则。重点阐述了党章中有关党员的义务、党的干部等章节的内容,又再次结合党章,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第三,党章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镜子。王树荫教授首先从“为什么要照镜子”、“怎么样照镜子”、“镜子里面看什么”三个方面解释了要如何对照党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此外,他还就如何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了加强教育、抓住典型和完善制度三项具体措施。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国学生资助中心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报告会。大家认为王教授的报告从党章的角度阐明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加深了对党中央部署该项活动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