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8-11-2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正风肃纪,做到警钟长鸣,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近日,经费监管中心开展了“警示教育月”活动。

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通过参观宋庆龄同志生平展,党员干部从“求学立志”“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团结抗日”“迎接曙光”“杰出领袖”“心系人民”和“国之瑰宝”八个部分,全面了解了宋庆龄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廉洁奉公的深刻教育。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之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和《代价》,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主持。会上,武德昆同志向与会党员传达了教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党员结合警示教育会精神、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内容,在进行深入剖析、主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谈了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严格自我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武德昆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就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二是严格自律。要提高自觉遵守纪律、守底线的觉悟,结合岗位职责明确行为底线以如履薄冰的守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干部带头。中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落实监督。严格执行中心各项制度,发挥相互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五是促进工作。要提高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履职尽责,发挥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工作热情。

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了中心廉政文化建设,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