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政策规定及具体要求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主任李大光讲党课
日期:2018-12-14     阅读次数:

李大光.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3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主任李大光同志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政策规定及具体要求”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在党课中,李大光同志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分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范围和性质,并对目前统计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13类突出问题以及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法规适用进行了系统梳理。他联系实际,重点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务用车、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参加打高尔夫球等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问题从政策规定要求、违规违纪情形、需要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李大光同志结合近期学习领导同志的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就中心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应牢记“公生明 廉生威”六个字,不断加强学习,严格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政策规定及具体要求,做到信念坚定、行为自觉、严于律己、处事公正、廉洁自律,以高度政治自觉在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

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紧密联系中心实际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政策规定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