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投入40年:改革开放以来教育经费投入回顾和展望
中心副主任郝丽霞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

郝丽霞.jpg

11月29日,中心副主任郝丽霞以“教育投入40年”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以改革开放至今40年时间为主线,对教育经费投入政策和投入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对未来教育投入发展进行了展望。

郝丽霞同志在党课中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关数据分析指出,40年来,国家教育投入从百亿规模增加到超过4万亿,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从与发达国家存在巨大差距到跻身世界中上行列。她以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为时间结点,对国家出台的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做了回顾,对国家教育投入的重要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教育投入数据进行了分析。她用三个“始终”总结了40年来国家对教育经费的投入主要经验,即: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始终注意推进教育公平。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详实,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教育经费投入的回顾和展望条分缕析,使同志们对改革开放以来教育经费政策、法规和投入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结合教育经费投入的新形势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切实加强教育经费监管,推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