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03-21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同志主持。

研讨会前,根据中心党支部安排,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自学。

研讨会上,中心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中心副主任宋家乐从一个庄严承诺、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个强化、八条要求、九个坚持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义进行了深刻全面解读,并对中心脱贫攻坚工作如何落到实处谈了自己的看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光在发言中提出,要端正对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监督检查二处处长宋建华结合“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监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龙结合定点扶贫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武德昆同志在总结发言中,从提高认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扎实工作等四个方面,结合中心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并对中心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认真研究中央相关政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监管工作小组办公室的同志要做到精通扶贫政策,中心其他人员也要学习相关政策,党支部要把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的主要论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纳入党员应知应会测试内容。二要统筹力量。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心的工作,不是某个处的工作,要集中心的力量全力做好。三要明确责任。明确监管应该负的责任,落实《教育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中提出的任务分工。四要创新监管。此项任务具有面广、量大、时间长、要求高等特点,要在队伍建设、过程监管、远程监控、驻点监管、重大政策绩效评价、调查研究以及对地方监管等方面总结积累经验,创新监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