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日期:2019-03-15     阅读次数:

3月14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包括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支委委员。

会上,每位理论中心组成员都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对落实《意见》精神的具体措施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是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武德昆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意见》出台的背景、明确的任务和落实的举措进行了阐述。武德昆同志还结合中心实际,就贯彻《意见》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必须首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制定学习规划,创新学习方式。二是对标查找差距。对照文件查找中心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制定具体改进措施。三是发挥领导作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支委委员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带头提升政治素养。四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按照《意见》要求,完善中心党的政治建设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