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19-07-12     阅读次数:

6月21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立德树人担使命,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心、践之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工作。

武德昆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第一导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教材。要带着感情学,学习总书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学习总书记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总书记的使命担当,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要克服学习误区,不能把学习当作完成任务,不要把学习当成负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常学常新;要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