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19-07-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2019年7月10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以“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武德昆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教育的意义与目标任务三个方面,对“坚守初心”进行了诠释;从教育的使命和教育经费监管责任两个维度,结合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教育经费监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要促进教育经费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要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尽一份责,要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武德昆同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持续抓好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增强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二是要重视队伍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做到政治过硬、遵守纪律过硬、专业能力过硬。三是要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对标政策和职责,结合调研问题需求,检视问题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四是要整改落实,健全监管体系。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协调推进落实,履行监管使命。

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方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