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4月)

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4月2日,组织中心全体职工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二讲”视频课程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4月3日,开展缅怀先烈业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扫活动,中心全体职工通过云上献花方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祭奠英烈,寄托感恩与思念。

4月7日,为积极营造学习党史教育的浓厚氛围,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并在中心走廊张贴《永远跟党走》——大党百年系列宣传挂图,以海报宣传的方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和瞩目成就。


1_副本.jpg


4月16日,组织中心全体职工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3.jpg


4月20日,集体观看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二场辅导报告会,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辅导报告。


4.jpg


4月21日,组织中心全体职工赴首都博物馆进行党史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领会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历程。


5.jpg


4月22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因党而兴,铸对党忠诚之魂”主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回信贺信、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述学,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会上就学习进展、学习心得、学习成效进行了述学发言,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会后,其他党员在党小组内开展述学。


6.jpg


4月23日上午,与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学,开展“烈士后代讲英烈故事”活动,邀请原财务司司长钱一呈以“《日记中的回声》——我的父亲钱相摩烈士”为题,做了感人至深的精彩报告。


7.jpg


4月23日下午,集体观看教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


8.jpg


4月25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创新方式方法,以专题诵读会形式开展了“党史‘学起来’、作风‘强起来’”学习活动。


9.jpg


4月30日,中心开展 “人人讲党史故事”第一场活动,赵建军主任以论持久战开启第一讲,宋建华、陈宇两位同志分别以彝海结盟、参观捷克共产主义博物馆为题,讲故事、谈体会。活动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二讲”视频课程第四讲《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1b802d2ccc4edaaa24abe4cbc97ce70_副本.jpg

9ba4fdd8a6401269e2181f172e186b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