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0     阅读次数:

3月17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逐一汇报履责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举措。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领导班子及支委委员、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3.png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经费监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着力筑牢战斗堡垒,以严守安全为底线,努力防范化解风险,以管党治党为抓手,不断强化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凝聚力感召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增强底线思维,抓好安全工作。制定2023年安全工作计划,健全常态化风险研判机制,守好教育安全底线。五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正风肃纪。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在政治立场、理论武装、思想品德、工作本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经常“修枝剪叶”,帮助年轻干部顺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