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调查研究工作

日期:2023-04-10     阅读次数:

4月6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调查研究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集体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稿里面图.jpg

会上,赵建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1年11月16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在中央党校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所作的《谈谈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领学,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教育经费监管工作谈调查研究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党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树立了光辉典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把握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正确方法,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推动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要求,是在新征程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体现。我们要真正理解“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的深刻内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向人民群众学习,开展前瞻性调研,在笃行中求实效。

大家一致表示,班子成员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中心工作找准问题、破解难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调研中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加强调查研究跟踪督促,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营造求真务实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