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3-05-05     阅读次数: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阅读,积极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全民阅读蔚然成风。4月28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经费监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图片1.jpg

中心6名青年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分别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呼吁青年干部要全面理解党中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从国宝及背后的故事,剖析中国精神、中国审美,表达文化自信;从法律的细节,以案为鉴,分享对科学立法的重要性、我国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前所未有的新局面的见解;从教育、人工智能等角度,分享对未来教育和生命的思考。

图片2.png

分享过程中,青年同志们充分交流、气氛热烈、场面活跃。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以学习促工作,以读书促学习,不断汲取书中蕴含的真理伟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