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北京科技大学 开展理论联学暨回访调研

日期:2023-05-1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带队赴北京科技大学,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理论联学,并对“完善直属高校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开展回访调研。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仁树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重要回信展室,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17日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和2022年4月21日给学校老教授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同志介绍了学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文超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题作辅导报告。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副处长管耘同志对经费监管中心2022年对学校开展的“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图片2.png

赵建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三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参观重要回信展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增强了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赵建军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通过听取辅导报告,我们一起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锲而不舍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清正廉洁。

赵建军同志指出,通过回访听取学校对于去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意见建议,对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让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更加符合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更加符合学校实际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