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专题学习研讨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

日期:2023-05-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经费监管中心组织召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专题研讨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会议,教育部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喜双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享学习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体会和下一步打算。

新闻内图片.png

会上,各处负责人分别就“推进经费监管‘互联网+监管’提质增效”“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中心财务治理水平”“创新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核查”“实施教育经费监管数字化行动”“办好‘三区三州’义务教育财务骨干培训班”“建好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共享平台”等工作案例谈体会、话发展。

中心副主任徐薇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开展专项任务的工作案例谈学习体会时讲到,要进一步学习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不断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光回顾了赴四川、西藏开展教育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调研时,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的经历,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性、科学性、革命性,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建军在总结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用自己的工作经历,更加深刻地感悟党的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研讨的过程,就是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过程,也是我们在研讨学、集体学中“以学增智”的过程。希望大家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更加自觉地、熟练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喜双同志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学习研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特色鲜明、学有成效,大家紧密联系战线和事业实际、单位和部门实际,把个人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思想摆进去,多角度切入,深入阐述心得体会,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希望大家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推动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