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一上”部门 预算编制工作动员和培训会在北京大学举办

日期:2015-06-26     阅读次数:

6月24日,教育部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一上”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和培训会在北京大学举办。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杜玉波指出,过去的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是我们工作的亮点,也是深化改革的起点。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部门预算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重视不够,预算编制质量需进一步提高。二是统筹不够,结转结余规模仍需大幅压缩。三是规范不够,预算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升。

杜玉波认为,当前的部门预算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这是对各预算单位的挑战,也是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机遇。预算工作是教育财务工作的“牛鼻子”,从编制到执行再到评价,预算反映的是一个单位的综合管理能力,反映政策的落实及执行情况,更直接反映了财务工作水平。新形势需要新认识,认识到位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才有方向。

杜玉波强调,深化部门预算管理改革任重道远,这是财税体制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要求,一是要从单项改革转变为综合改革。二是要从增量改革推进到存量改革。三是要从表层改革深化到深层改革。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国计民生对我们执政党、对教育财务工作者来说,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坚持为民理财、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平安理财、阳光理财。

教育部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预算编制人员等近400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