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完成对内蒙等四省份中职生均拨款制度等 有关情况的调研工作

日期:2015-05-29     阅读次数:

为制定指导各地建立和完善中等职业教育生均拨款制度的指导意见,形成中职教育投入的长效机制,推进中职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受教育部财务司委托,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调研组,于5月18日至27日完成了对内蒙等4省份中职生均拨款制度等有关情况的调研工作。

调研分两个工作组开展,第一组由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邹联克带队,实地调研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吉林省。第二组由中心主任武德昆带队,实地调研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和辽宁省。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共召开8场座谈会,走访了4个省份的8个市(县),共计32所学校,其中16所中职学校、8所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学校、8所“改薄计划”专项资金项目学校。

此次调研工作收获了大量关于中职生均拨款、中职教育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对国家出台指导各地建立和完善中等职业教育生均拨款制度指导意见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同时也了解了4省份在学前教育发展和“改薄计划”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一些情况。

武德昆主任(左一)在宁夏、辽宁调研


邹联克副司长(左二)在内蒙、吉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