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经费监管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5-02-10     阅读次数:

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燃”,2月9日中心邀请北京公消安消防教育中心的贾彦凯老师为中心职工做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贾老师着重谈了火灾现场如何保全生命、自救逃生的方法。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了解逃生通道和消防器材的位置;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明方向,手扶墙壁,鱼贯而行,既可以及时找到出口,又避免群伤群亡、践踏的惨剧发生,更有利消防队员实施救护。中心职工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与贾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为中心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增强了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离每个人都很近,消防安全重在“防”和掌握自救知识是我们远离消防隐患的关键。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心以此为契机,结合春节放假,对办公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