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日期:2014-04-25     阅读次数:

根据《2014年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重点培训办班计划》,受教育部财务司委托,4月14日至18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在武汉大学举办了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班。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和30家直属事业单位的近430名国有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出席开班式并就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财政部教科文司事业资产处处长项贤春就国有资产管理新理念作专题报告。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与企业处处长迟玉收对《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 办法》、《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程(暂行)》两项制度制定的背景、过程、重要内容及实施意义和企业国有资产关系出资人重大权益 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与企业处有关同志分别就事业资产处置、资产清查与核实、国有股权管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有关事项、高校校 办企业统计、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资产评估、财政部资产信息系统、企业清产核资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