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期:2012-11-27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下午,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财务司副司长、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任徐孝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宋家乐、李大光及各处负责人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防范财务风险,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经费监管事务中心明年特别是“两会”前拟开展以下具体工作: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健全经费监管工作体系。制订并出台《部属高等学校和直属单位经费使用监管办法》。完善部属高等学校和直属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立部属高等学校年度财务报告制度。二是以信息技术为抓手,建立资金监控信息系统。着手逐步建设教育部经费监管信息系统。开发部属高校财务历史数据分析系统。做好部属高校大额资金流动监控工作。三是以整改落实为突破,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四是以业务内容为重点,开展财会队伍培训。五是以专项检查为手段,加强经费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