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培训会在天津大学举办

日期:2012-04-13     阅读次数:

2012年4月10日,教育部财务司与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在天津大学共同组织召开了教育部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培训会。教育部76所直属高校、23个事业单位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工作的财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财政部国库司监督检查处闵睿同志从财政国库动态管理概况、中央部门案例分析、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相关建议三部分内容入手,介绍了国库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的核心原则,核查目的和手段,并对违规问题和违反国库支付资金使用的案例类型进行了详细分析。

教 育部财务司预算与审计处彭莉同志从实务操作的角度讲解了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制度、内容及操作流程,强调了国库实务操作中必须关注的五个重要环节,即:支付范 围划分、用款计划管理、资金支付管理、对账管理、年中结余资金管理。对各高校执行学费上缴、资金归垫、零余额账户变更等具体操作进行了规范要求和指导。

教育部财务司预算与审计处处长刘玉光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就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提出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