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5年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财务处长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

日期:2015-08-17     阅读次数:

8月10日—12日,全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财务处长培训班在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主任武德昆、副主任宋家乐、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东北林业大学总会计师伍海泉以及财务司和经费监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赵建军副司长、武德昆主任分别作了教育财政改革与教育经费监管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教授分别作了新常态下我国财税改革与依法理财的专题讲座。黑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陕西省教育厅分别就强化资金统筹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大数据背景下提升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水平、加强绩效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创新思路骨干引领加强教育财务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

参训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家财税改革与教育综合改革对教育财政与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培训很及时,非常成功,对贯彻落实中央教育与财政改革精神,加强省域间经验交流,提高教育经费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