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预算管理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日期:2015-10-23     阅读次数:

10月12日至16日,教育部预算管理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国家民委直属高校的近200名预算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郭鹏、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总会计师查道林教授、武汉大学总会计师应惟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总会计师湛毅青教授、复旦大学校长助理苟燕楠教授等9位专家分别就“深化预算体制改革、全面提高高校财务管理水平”、“预算管理新制度梳理与案例分析”、“院校两级财务管理体制下的预算管理和资源配置”、“关于高校财务管理科学化若干问题的思考”、“预算绩效管理与新《预算法》”等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以“预算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为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参训学员认为,这次专业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有前沿理论分析也有实践经验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理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