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15-11-30     阅读次数:

11月23日至27日,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省级)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办。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财务处主管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处长以及具体负责同志近130人参加了培训。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统计与信息处处长刘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2月7日至12日,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地市级)培训班在四川大学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属具有国家统一地区代码的所有地(市、州、盟)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同志近400人参加了培训。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两期培训主要对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报表制度、修订情况、审核方法以及软件的使用及具体操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还聘请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副院长赵楠教授以“大数据时代下的统计学”为题作了专项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进一步完善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做好今年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打算”两个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对培训效果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