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完成对直属高校国内公务接待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5-12-23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为了解直属高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情况,教育部财务司委托经费监管中心于201511月对直属高校国内公务接待费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共组建35个检查组,187名专家和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参加。重点检查了75所直属高校201311日至20151031日国内公务接待费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国内公务接待规章制度制定情况;二是国内公务接待信息公开情况;三是国内公务接待费管理使用情况。各检查组通过查阅文件、审核账目及抽查会计凭证等方式开展工作。

此次检查,促进了直属高校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规定》和《办法》,对加强直属高校国内公务接待费管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