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暨所属企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

日期:2016-03-28     阅读次数:

3月16日至19日,由教育部财务司、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资产清查暨所属企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等400余名国有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两个单元组织实施。第一单元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有关专家围绕《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研究部署资产清查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程(暂行)》等文件精神,分专题进行了解读。第二单元培训的主要内容是高校所属企业统计工作。有关专家就高校所属企业统计工作,企业月度快报、企业年度财务决算有关政策和规定进行了解读。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及时有效。学习了政策,看到了不足,汲取了经验,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IMG_2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