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完成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相关管理工作的调研

日期:2016-04-01     阅读次数:

为规范和加强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以下简称中央资金)的监督管理,更好的发挥中央资金使用效益,受教育部财务司委托,经费监管中心组织3个调研组,于321日至28日分别对江苏省、江西省和四川省的中央资金相关管理工作展开调研,调研主要内容为中央资金管理系统建设的可行性和建设思路、规模较小义务教育学校经费保障情况等。

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共听取省、市、县各级教育、财政部门、项目学校汇报9场,召开15场座谈会,走访了3个省份的612县(区),实地查看中央资金支持项目学校52所。

此次调研,了解了3个省份有关教育经费监管方面好的经验和对加强中央资金监管的意见建议,以及规模较小义务教育学校经费保障情况。为下一步做好中央资金监督管理,尤其是建设好中央资金管理系统打下了基础。

blob.png

财务司及监管中心领导部署调研工作

blob.png

中心领导及调研组全体人员参加部署培训会

blob.png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blob.png

调研组查阅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