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心完成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工作

日期:2016-10-13     阅读次数:

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是推动单位规范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控廉政风险的有效手段。中心领导班子认识深刻、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建设内容、审定业务活动流程图及控制措施等。内控规范建设工作2015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的工作,2016年6月顺利完成,经主任办公会审定,2016年7月1日起试行。

建设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前期准备阶段,主要包括宣传动员、内控知识培训和中介服务机构选择等;二是内控规范建设阶段,主要包括人员访谈、现有管理制度梳理、主要业务活动和工作流程梳理、业务活动风险点梳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和提出风险控制措施;三是成果完善阶段,主要包括交流讨论、培训、广泛征求意见,完善业务控制流程和风险控制措施,形成4项成果:《中心内部控制规范现状调研与评估建议报告》、《中心内部控制手册》、《中心内控制度汇编》、《中心内部控制表单》。

通过本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中心共制定或修订了17项经济业务活动的管理制度,其中新制定制度10项、修订7项,使管理制度更具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按照内控规范建设的要求,对业务管理岗位职责进行了明确,并使岗位职责描述内容与规章制度、权限划分相一致;优化中心业务活动流程,使各处室、各岗位之间工作关系更加清晰、顺畅、协调,职责更加明确,全面提升了中心的管理水平。

财务处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