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日期:2017-09-04     阅读次数:

8月29日至9月2日,由教育部财务司、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财务处主管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处长以及地级市、州教育局具体负责同志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专家们对“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报表制度”、“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报表制度修订情况及基表和分析表计算机审核功能”、“2017年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流程”、“数据分析及教育经费统计报表与财政决算报表对应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北京师范大学的金蛟教授和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世界经济室陈建奇副主任分别以“创新与发展的统计学”、“宏观形势与中国战略调整”为题进行了讲座;统计软件开发公司介绍了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季报系统、代码管理系统、年报系统、基表和分析表计算机审核系统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数字里面有政策,各位学员要把培训内容学习好,并将学习内容传达好,把经费统计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