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3-2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如何进一步管好用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突出投入重点,优化支出结构,尽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实现教育脱贫目标。3月14—15日,经费监管中心受教育部财务司和财政部科教司委托,邀请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7省份教育、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成都召开了“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财政部科教司宋斌处长介绍了资金安排的背景及资金规划使用工作要求,教育部民族教育司申春善处长介绍了“三区三州”民族教育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的考虑。教育部财务司刘景副司长就做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的总体思路及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有关专家介绍了“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资金项目信息化管理思路。各参会代表就如何管好用好本省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资金进行了认真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规划好、管理好、使用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资金具有指导意义。

无标题.jpg

座谈会现场

无标题2.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