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赴西藏自治区开展“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调研

日期:2019-08-26     阅读次数:

为做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监管工作,8月12-21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4个调研组,分别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山南市、那曲市、日喀则市开展调研。

调研工作历时9天,共调研了9个县(市)21个乡镇的33所学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主要了解“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教育脱贫攻坚等相关情况。调研期间,各调研组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调研还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合作,首次使用无人机技术,对其中12所学校的建设项目进行了航拍,获取了项目的空间信息,为下一步搭建基于地理信息和互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实现对项目的动态监测、绩效评估等打下基础。

通过调研,进一步宣传了政策、挖掘了经验、发现了问题、推动了工作。为做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监管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

附件:调研相关图片

图片.png

专家组实地调研

图片.png

使用无人机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