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西藏自治区专家驻点监管和“送训上门”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9-10-30     阅读次数:

      根据《“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中央专项资金)监管方案》,2019年10月13—25日,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专家组分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拉萨市开展中央专项资金驻点监管和“送训上门”,督促西藏自治区做好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相关工作。

      驻点监管期间,专家组共调研了西藏2市(州)及其所辖3县(区)的5所学校;其中:小学4所、初中1所。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前期赴西藏调研所发现的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根据整改情况给予进一步相应的指导意见。

      同时,专家组围绕西藏自治区当前的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中央专项资金管理要求、中小学校财务管理焦点问题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主题开展了针对性的“送训上门”,共举办三期专题培训,每期培训历时4天。西藏自治区7市(州)74个县(区)的教育行政部门财务人员、中央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学校校长和项目管理人员等共计601人参加了培训,实现了西藏自治区全域教育财务培训全覆盖。

      通过驻点监管,进一步宣传了相关政策、指出了不足,有效地解决了西藏基层财务人员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提升了 “三区三州”地区教育财务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对西藏教育财务管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驻点监管相关照片

“送训上门”开班式

图片.png


财务人员座谈会

图片.png


建设项目“回头看”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