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专家驻点监管工作

日期:2019-12-11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1日—12月4日,中心组织专家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中央专项资金)专家驻点监管工作,帮助新疆及兵团教育财务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做好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专家驻点监管工作历时24天。一是调研了新疆阿克苏、克州、和田、兵团第三师相关项目学校。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教育财务管理现状及培训需求等。专家组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管理建议。二是专家组围绕新疆及兵团的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聚焦义务教育、聚焦中央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分别在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各举办一期专题培训,每期培训历时4天,培训内容涉及政策解读、案例分析、财会实操等。培训范围覆盖南疆四地州及兵团共49个县(团场)的教育财务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学校校长等共计957人。

       通过驻点监管,进一步宣传了相关政策、指出了不足,促进了新疆及兵团教育财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南疆四地州提升中央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工作相关照片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