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甘肃、青海“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专家驻点监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9-12-26     阅读次数:

12月9—19日,中心组织2个专家组,分别赴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和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开展“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中央专项资金)专家驻点监管工作,帮助甘肃、青海“三区三州”地区教育财务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好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一是专家组通过查阅中央专项资金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甘肃、青海“三区三州”地区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教育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给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二是专家组通过实地访查、调研等形式,深入学校了解实际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设计了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交流研讨等灵活方式,对基层教育战线的财务和项目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围绕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实务、中小学校财务管理焦点问题、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学校食堂财务管理等主题开展。三是结合驻点监管,在甘肃、青海各举办一期专题培训,每期培训历时4天,培训范围覆盖甘肃、青海“三区三州”地区49个县(市)的财务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学校校长,共计431人(甘肃239人,青海192人)。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代表座谈,就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培训工作的情况作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好的做法。

       至此,从今年4月份起到12月份止,中心对“三区三州”地区7省份、25个地(市、州)、212个县(市)专家驻点监管和送训上门培训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附:


image.png

开班仪式


image.png

学员情况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