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财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首站覆盖贵州9个未摘帽贫困县

日期:2020-10-10     阅读次数:

6月28日—30日,贵州省9个未摘帽贫困县及其所在5个市(州)的3000多名教育财务干部齐聚“云端”,参加由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中小学校预算绩效管理、中小学校会计档案管理、中小学校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共计11门课程。

“本轮培训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主要面向中小学校财务人员及校长、教育行政部门财务人员及相关负责人等,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育财务干部能力及业务素质,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绩效考评如何量化实施、怎样做好票据的审核报销管理……针对一系列困扰基层财务工作者的问题,授课教师们一一作了解答。

“会计实务类课程让我收获很大,作为学校的出纳,我明白了要注意支付手续完善、真实性的审核以及审批流程是否健全,做到每笔支付有据可循,把好单位票据出入关口。”贵州省从江县教育财务干部梁宏壮说。

据悉,贵州省9个未摘帽贫困县及其所在的5个市(州)是本轮“教育财务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的首站,下一站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计划开展4场线上培训,实现“三区三州”全域及“三区三州”外的30个未摘帽贫困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