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财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走进甘肃

日期:2020-10-10     阅读次数:

7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的“教育财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场线上培训走进甘肃。来自甘肃8个未摘帽贫困县的1600多名教育财务干部和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从中小学内部控制建设实务到预算绩效管理,从会计档案管理到专项经费绩效实务,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设计的11门培训课程既涉及政策法规、前沿理论知识,又有大量来自一线的案例,为中小学财务工作者答疑解惑。

“在没有接受培训之前,我以为内部控制就是会计和审计部门的事。通过学习内部控制建设课程,让我明白内部控制贯穿业务操作始终,上到管理者,下至每位普通教职员工都要严格执行,要强化按规章制度办事的观念,不能凭‘经验’操作。”甘肃省西和县洛峪镇曹杨小学教师剡朝进说。

“内部控制就是单位的免疫系统。”授课教师的比喻让甘肃省宕昌县一中教师陈新卫印象深刻,“一个没有免疫系统或免疫力偏低的单位是不可能健康成长的。运行良好的内控制度可以更好地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保证单位稳健运行。”陈新卫说。

据悉,甘肃省是此轮培训班的最后一站,4场培训做到了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新疆等7个省份52个未摘帽贫困县全覆盖,共计培训33213人次。培训课程将上传到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供全体教育财务干部学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