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关于开展“学党史、铸信仰”青年诵读活动

日期:2020-10-10     阅读次数:

根据直属机关团委统一部署,7月份,经费监管中心4个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铸信仰”青年诵读活动。本次活动把学习领悟“四史”作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诵读权威党史书籍、观看党史题材影片、撰写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

活动前,小组成员做了认真准备,重点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参考读本进行了自学,分别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整理诵读篇章。活动首先由年轻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行诵读;随后组织观看了经典电影《上甘岭》,年轻干部代表对上甘岭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做了介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和观看电影,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要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着一颗爱国的心,一份坚定的信念,踏实苦干,不畏艰险,团结友爱,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而奋斗。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这次青年诵读活动,中心广大年轻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学习领悟“四史”的重要性,坚定了爱党、信党、坚决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将继续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114d31d974ba1a23a4f952a46d427e82.png

16e0a570fafbd1c4341c9b42cb7b57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