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历史,学习香山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20日,中心党支部赴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历史,学习香山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驻足于进京赶考前毛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和“六条规矩”,诵读了毛泽东邀请宋庆龄参加政治协商会议的书信,观看了开国大典及大阅兵的历史音像资料,共同追寻历史记忆。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双清别墅”,重温毛主席在此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历史,习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四史”的认识,增强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教育经费监管工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2143880e1ed13cdad6e2d0570e1a60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