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2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建军主任主持集体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领学,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判断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信党中央提出的“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廉洁治家。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充满自信,振奋人心。讲话总结提出的“七个坚持”的重要经验和认识,是我国脱贫攻坚的理论结晶,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讲话提出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要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中心学习教育工作;要尽早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特别是要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各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优良学风,注重学习效果,力戒形式主义,沉下心来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