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巡视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4-17     阅读次数:


新闻图片_副本.jpg


根据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12日,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巡视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史习江、副组长郭海、张效英及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与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任赵建军、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作了见面沟通。会上,巡视组组长史习江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部党组2021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赵建军、陈希原先后作表态发言。陈希原主持会议。

史习江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视组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按照“四个落实”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两家单位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视监督为契机,推动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史习江强调,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是巡视组和两家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单位改革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赵建军表示,时隔五年,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部党组再次对监管中心开展巡视,更加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中心的重视和支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这次巡视作为找差距、改作风、促落实的重要契机,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力,为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陈希原表示,巡视组到资助中心开展巡视,是部党组对中心工作的全面检阅和“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中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中心全体同志将按照宝生部长“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往无前、一尘不染”的要求,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如实向巡视组提供相关材料,诚实回答巡视组提出问题,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整改巡视组反馈问题。中心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成效。中心将接受巡视检查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宝贵契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巡视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副组长郭海、张效英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两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两家单位全体在编人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聘用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将在两家单位工作7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接访电话:010-51545914(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010—51545916(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shizu9@moe.edu.cn。设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4417信箱,邮编:100044。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两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两家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