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26     阅读次数:


无标题_副本.jpg


2021年4月22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因党而兴,铸对党忠诚之魂”主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回信贺信、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述学。赵建军主任主持集体学习,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赵建军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进行了领学。

参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身的学习进展、学习心得、学习成效进行述学,在述学中交流体会、碰撞思想,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

李大光同志在述学中谈到,要从遵义会议前的领导集体为什么立不住吸取教训,从延安时期如何形成的成熟中央领导集体总结经验,做“两个维护”践行者,同心同德向前进。要坚持以史为鉴,把初心使命“存之于心,固之于制,见之于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接续百年荣光,圆民族复兴之梦!

赵建军同志在述学中谈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认识到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至关重要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赵建军同志对中心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越深刻,就越会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主动地学、如饥似渴地学,学习才会更有效、更有收获。二是中心处级以上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上率下,做学习的表率、力行的表率。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深入研读上下功夫,在做好本职工作、带好队伍、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动力。三是要积极思考、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充分调动中心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创新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真特色、取得真成效。四是各党小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回信贺信精神并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中,组织开展好党员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