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与中央美术学院行政教辅部门第三党总支二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与中央美术学院行政教辅部门第三党总支二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日期:2021-05-14     阅读次数:

1-1.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办实事的要求,2021年5月13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第三、第五党小组及其他党小组代表赴中央美术学院与学院行政教辅部门第三党总支二支部共同进行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1+1”党史联学活动。中央美院副院长徐扬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一是学党史、悟思想。首先,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教授为此次联学活动做题为《红色经典语境中的主题性美术创作》的讲座。于洋教授系统阐释了主题性美术创作的历史发展,解读了红色经典作品的艺术语言,带领与会人员在美术经典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人类发展史上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


2.jpg


随后集体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中央美院自1918年建校以来走过的100多年光辉历程。


3.jpg


大家围绕在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回信展览前,细细品味总书记提出的“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切希望。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领略了百年中国现代美术史、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发展史;也领略了中央美院百年来与国家同风雨、与民族共命运、为国家使命担当、为人民奉献艺术的奋斗史。


4.jpg


通过于洋教授的讲座和校史馆的参观,大家领悟了美术作品在党的革命时期和现代化建设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人民艺术为人民”的真正内涵。

二是办实事、开新局。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学校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基建后勤处、基金会等部门分别提出了学校当前在绩效管理、内控信息化建设、审计整改、捐赠配比等业务领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王小力、蒙福亘、高芳等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经验,认真解答相关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在进一步规范学校相关业务工作程序、防范化解风险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5.jpg

6.jpg


本次联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一次探索。学校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开拓了工作思路,找到了业务工作中难题的解决办法,受益匪浅。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联学活动的收获颇多,领略了艺术作品的经典,增强了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