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 ——经费监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京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日期:2021-05-21     阅读次数:

1_编辑.jpg


2021年5月19日,围绕“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主题,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丰富学习形式,赴北京科技大学学习调研。中心组成员赵建军、李大光、李龙、蒙福亘、王小力、宋建华、谷淑娟、朱明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北京科技大学杨仁树校长出席了调研座谈会,王维才副校长及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2_编辑.jpg


调研中,中心组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校史馆,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共同回顾、学习了北京科技大学建校近70年来高举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需求、促进冶金行业科技进步为己任,与人民共命运、与国家共奋进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


3_编辑.jpg


调研座谈会上,杨仁树校长对中心组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多年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李大光副主任结合校史馆参观体会,以“高等教育创业不易、守成更难”做了述学发言。赵建军主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党领导下的中国教育发展史及北科大校史,聚焦“立德树人初心”进行了述学发言。

中心组认为,北京科技大学近70年的发展成就,是一代一代科大人弘扬我党艰苦奋斗精神,顽强拼搏、接续奋斗的真实写照,我们深受感动、颇受教育,更是要学习北科人这种“求实鼎新”的钢铁精神、钢铁之魂。

中心组认为,北京科技大学近70年的办学史,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学习调研,让我们对党领导教育改革发展的历程有了更直接的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国高等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中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履好职尽好责,为提升我国教育财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