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汲取百年党史奋进伟力开创经费监管工作新局——经费监管中心主任赵建军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

1_编辑.jpg


根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7月8日,中心主任赵建军以“汲取百年党史奋进伟力 开创经费监管工作新局”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刘京辉同志,组员刘晓蕾同志出席。

赵建军同志在党课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一些初步体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阐述了中华民族“因党而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聚焦党史主题主线,史论结合,从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坚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勇于坚持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本原因;要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开拓前进,并对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办实事中见实效、统筹谋划开创未来提出了工作要求。


2_编辑.jpg


赵建军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静下心来,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反复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增强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永远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3_编辑.jpg


刘京辉同志对党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赵建军同志的党课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际,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中心未来工作谋划上,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一堂“接地气”的党课。随后,结合自己数年的驻外工作经历,从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和平崛起等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