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评审核查工作培训会圆满举办

日期:2021-07-14     阅读次数:

db0773cee6019152d4c9ef2462cc9e4_副本.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经费监管中心将“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瞄准基层需求和高校业务工作痛点,协调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帮助中央高校做好捐赠配比专项资金申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中央高校捐赠配比资金管理工作,经商财务司同意,7月12日,经费监管中心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1年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评审核查工作培训会,共有90所中央高校的258人在线参与,并进行了互动答疑。

首先,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刘璐同志讲解了关于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申报及评审注意事项和相关案例。


2.png


之后,经费监管中心杨柳同志给大家介绍了近五年来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核查基本情况及典型案例,并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核查的工作方式和思路。

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各高校工作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关于捐赠配比评审、核查、系统使用等方面的80多个问题,中心王小力处长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严格执行捐赠配比政策,共同维护捐赠配比政策的严肃性,为完善高校多渠道经费筹措机制助力。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涂老师会后说,“培训把我们在配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增进了我们工作人员的了解,为我们后续申报配比工作带来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叶老师会后说:“我们觉得政策、实务和具体案例都很详实,操作性很强,非常有指导意义。高校需要这样的直接指导,很多京外高校对政策不了解,又不断有新手进入,而这项工作政策性很强,这样的培训,太有必要了。”“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吸取了经验,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开展类似培训,让基层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学习相关政策。”陕西师范大学财务处王老师说。

这次培训符合高校实际工作需求,帮助高校工作人员厘清了许多疑点、难点问题,是经费监管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