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 项目建设线上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2018—2020年,中央财政安排“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7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三区三州”地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截至2021年6月底,资金预算执行65.6亿元、预算执行率为93.7%,尚有108个项目未完工,涉及资金4.4亿元。

为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促进中央资金效益充分发挥,7月22上午9点,经费监管中心组织召开了项目建设线上推进会,邀请了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等6个在项目建设、预算执行等方面有好经验的县(市、区)以及12个项目进展较慢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会。


1_副本.jpg


推进会分为经验分享、问题剖析、提出建议三个阶段。项目建设管理较好县(市、区)分享了在项目建设中形成的统筹谋划、多方协同、强化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项目进展较慢县(市、区)高度重视,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借鉴项目建设管理较好县(市、区)的经验做法,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

大家还对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四五”期间落实好《关于做好新疆西藏等地区教育特殊补助资金监管与提升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1〕224号)及经费监管中心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