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

644.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2日下午,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谢春涛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为切入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及所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这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通过集体学习,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视野宏大、意义深远,全景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

辅导报告结束后,赵建军同志做总结发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家解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建功。下半年,要在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