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644版.jpg

 


9月13日—15日,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辽宁沈阳举办,全国各省、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推动各地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培训班上,教育部财务司对“十四五”期间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要突出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这个事关全局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缩小城乡、区域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持续改善农村基本办学条件,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设施建设,改善网络设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

同时,本次现场培训更加侧重对能力提升项目的规划编制解读及软件操作讲解。培训邀请了相关工作专家对规划编制的具体细则进行拆分讲解,对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举例说明,并安排了答疑环节,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邀请了规划编制系统的开发公司,对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中增加的能力提升项目管理模块软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指导,通过培训帮助各省夯实数据填报和系统维护基础工作,提升系统数据质量,确保平台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反应培训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很强,通过与专家、技术开发人员的面对面交流,解决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习软件操作比视频教学更直观,对工作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