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月22日,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展览以59个展室“一室一专题”带领大家重温“觉醒年代”,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中心党员干部在建党伟业的历史长河中穿梭,满怀敬意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光荣事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干部感触颇多,收获颇丰。大家对建党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抚今追昔,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变所孕育的伟大精神的内涵,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同先辈先烈对照,不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修改后_副本644 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