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10-26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2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邀请北京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主任江文同志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报告。中心主任赵建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及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0bdc11f600aab3ba08d59efff0b460b_副本.jpg


江文同志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组织人事制度变革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人事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的着力重点。


65c0fadf0fdaeedec7f27c9ae71e282_副本.jpg


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听完报告后,大家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大家深刻领悟到,一百年来,党的组织建设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取得了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为百年大党千秋伟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赵建军同志指出,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组织建设方向性、原则性、战略性问题做出了科学回答和时代表达,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心班子在今后的组织人事工作中,要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经费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组织路线,时刻以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好干部,为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c3c0950b51da3b6d179f17b01fce013_副本.jpg


会议要求,大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任务要求,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目标、原则方针、重大任务,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