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与秘书局、综改司联合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

日期:2021-11-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5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与秘书局、综改司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联学,秘书局、综改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6e2686cdd680b3644941b37e2398679_副本.jpg


秘书局、综改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刘自成同志从实践和理论两个角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赵建军同志围绕教育经费监管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心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领导落实和体现在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牢记数字里面有政治,在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中心的基础性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在实践中加强对干部的锻炼,积极为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了从“两个大计”看待教育工作的政治站位,全体同志要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